漫畫新秀競賽

2017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漫畫新秀競賽 (代遞已截止)

CONCOURS JEUNES TALENTS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大會所舉辦的「漫畫新秀競賽」已有 17 年歷史。每年皆從數百位尚未正式出道的漫畫創作者中遴選出 20 位,其參賽作品將在該屆漫畫節的新秀區展出,並在官方網頁的新秀項目中亮相。

新秀競賽為年輕創作者在國際間嶄露頭角的絕佳機會,入選作品能得到全球出版業者與讀者的高度關注,吸引無數優秀創作者參賽,競爭十分激烈。2013 年台灣新生代創作者安哲以〈清道夫〉入選、2015 年陳沛珛以〈牙醫〉入選、2016 年李御齊以<Bukun在哪裡?>入選、何學儀以<旅行 (Le Voyage)>入選,證明只要作品精彩動人,不論作者來自何方,都能在國際舞台上得到肯定與喜愛,創造跨越國界與種族的共鳴。

你熱愛漫畫創作嗎?想用漫畫向全世界發聲嗎?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歡迎你來挑戰新秀競賽,求才若渴的出版社、引頸期盼的漫畫迷們,都在等你一鳴驚人!

2017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今年 10 月份開始受理報名,協助台灣漫畫家向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節新秀競賽遞件。

【收件期間】2016/10/01 - 2016/10/25

【報名資格】

1. 年滿17歲
2. 作品尚未由出版社出版過
3. 已參加過此競賽並得獎者,不得再次參賽


【獎勵方式】(以安古蘭大會最終公告為主)

1. 20 名入圍作品將在 2017 安古蘭漫畫節期間公開展示,並收入展覽目錄與官網介紹。
2. 前 10 名可獲安古蘭大會邀請參加 2017 安古蘭漫畫節,由大會免費提供當地住宿與法國境內火車票費用。
3. 首獎得主將獲頒「安古蘭新秀獎」與獎金 2000 歐元,二獎與三獎得主則獲頒 1500 歐元。

【參賽作品規格】

1. 請提供一則有標題的完整故事,不限主題,黑白或彩色不拘,可有對白或無對白,篇幅一至三頁(數位輸出之作品將視為原稿)。
2. 請以 A3 大小、直向的紙張呈現作品,並於作品背面載明作者護照上 之英文姓名,及聯絡電話、地址、e-mail。 
3. 請提供作者法文簡歷及自傳一份,以及作品集一份。


【注意事項】
1. 一件作品的作者不限單人,可多人共同創作。請將創作成員的負責項目、 聯絡資料,詳列於作品背面。
2. 作品寄送請勿摺疊或捲起。
3. 參賽作品及資料如需代辦單位翻譯為法文,翻譯費用由作者自行負擔。
4. 大會將於 2016/12/1 前公佈徵選結果,無入選不退件也不另行通知。
5. 參賽作品與相關資料請於 2016/10/25 前寄至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 東路四段 25 號 12 樓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新秀獎報名] 收。

【代辦單位及窗口】
2017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承辦單位
聯絡人:
張敏慧 min@dalapub.com
Tel:(02)2718-2698 /(02)8712-3898#27 Fax:(02)8712-3897 

下載:2017新秀競賽報名辦法

本辦法如有修正將於 2017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官網更新及公布。

13 則留言:

  1. 請問沒有作品集也能參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喔!基本要件:完整說一個故事的漫畫創作1-3P、你的連絡資料、簡單自我介紹!

      刪除
  2. 可以的喔!基本要件:完整說一個故事的漫畫創作1-3P、你的連絡資料、簡單自我介紹!

    回覆刪除
  3. 請問手繪作品也須寄出原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安古蘭大會不會退回投稿,若需自存手稿,提供複製輸出版即可。

      刪除
  4. 請問只需要付上A3紙稿, 連個人自傳資料也是一張紙就好了嗎?不需要附上燒錄光碟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品規定為直式A3尺寸,自傳沒有格式尺寸限制。但因為我們協助由寄會將由包處理成A3,所以建議不要大過A3。光碟不用喔。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關於法文翻譯,如果作品有對白,那麼要請您提供漫畫JPG檔、文字檔,還有需翻譯的簡歷、自傳文字資料,我們收到後會回覆您預計完成時間及費用,等您確認同意,再發翻譯,通常譯稿需時三天(視翻譯文字量會有調整,一字3元)。
    請您入法文完稿後印出作品、在收件截止日(10/25)前寄給我們。
    上方資料提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7. 您好,
    想請問如果電繪作品輸出的話有需要選擇哪種紙質嗎?(或者有推薦或適合的紙質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安古蘭主辦單位沒有規定,創作者可視什麼材質能呈現作品效果決定。
      建議詢問幫你輸出的店家,他們應該也可以依預算及效果提供紙材選擇建議喔

      刪除
  8. 請問:
    1.簡單自我介紹的內容為何?字數規定?
    2.作品共三頁....抬頭是否必需在圖畫內?需要每頁都有抬頭?請問頁數是標註的位置是否有規定?

    謝謝您!

    回覆刪除
  9. 您好,簡單自我介紹內容格式並無規定,但由於我們郵寄時會將郵件包裹為A3大小,惟尺寸勿超過A3。
    作品標題位置請作者依作品完整考量位置,並無規定,頁碼標註位置清楚不影響畫面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