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安古蘭大會開幕,揭開盛會序幕 -- 2017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安古蘭大會開幕,揭開盛會序幕
2017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新聞稿(2016/1/25開展前夕)

    第四十四屆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今晚熱鬧開幕。開幕晚會頒發自1974年以來的安古蘭市漫畫大獎,今年獲獎者由去年得獎者艾爾曼(Hermann)頒給知名的瑞士漫畫家柯賽(Cosey)——柯賽曾於2006年獲邀來台至高雄市立美術館參加瑞士漫畫節,對臺灣留下相當美好深刻的印象,並表示一定會再次拜訪臺灣。
 
2017安古蘭漫畫大獎得主柯賽由前年得主艾爾曼手中接下獎座
 
台灣漫畫家與漫畫大獎得主柯賽合影
 
另外,葛西尼漫畫編劇獎(Prix René Goscinny)則頒發給曾於2014年受邀拜訪臺灣的艾曼紐•基佩吉貝爾(Emmanuel Guibert),至今仍對臺灣依然念念不忘。來自臺灣的漫畫家們今晚全部蒞臨參與盛會,並在接下來幾天感受法國官方單位與漫畫各界同心齊力為推廣漫畫而所做的所有努力,以及來自法國以及世界各地民眾對漫畫的熱情。
 
2017漫畫編劇獎得主艾曼紐基佩
 
 
 台灣館參展團也於今日抵達進行最後布展,漫畫家們各自呈現了他們創作夢想的基地模樣:左萱喜歡廚房,做菜與畫漫畫是她自己的生活節奏; Adoor選了臥室,睡覺與改動房間,是她創作之餘的最愛;游圭秀在工作室裡,自由的進出古代江湖與現代人生。陳穩升在客廳裡,構思了他飄浮於天空的麵包魚;陳沛珛則對廁所情有獨鍾,是個最適合閱讀與幻想的場域;61Chi則在陽台上種著各式多肉植物,想像有一天可以成為森林。透過漫畫家們各自展現的工作場域,建構出一棟獨具台灣文化風情與實踐創作夢想的漫畫公寓。
漫畫家與台灣館合影

漫畫家與展間合影-左萱

漫畫家與展間合影-游圭秀

漫畫家與展間合影-陳沛珛

漫畫家與展間合影-陳穩升 

       
    2017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正式開展,一塊兒遊走這場小鎮裡的國際盛會!

 

1 則留言: